認識黃大仙 | 傳奇故事 | 黃大仙龍神燈

黃大仙

本名黃初平,晉代人,號赤松子。據《金華府志》記載,他曾在放羊時隨道士到金華山洞中修煉道法,其兄黃初起四處尋找,不知下落,40年後才在山洞外相見。從前的羊群早已化成了滿山的白石,但黃初平一聲呵叱,石頭立即變成羊群。


古代貧農階層的百姓除了要解決自身的衣食住行以外,難有其力再去解決病痛等其他的災難,而黃大仙因被傳為能醫善藥,普善救世,另外他還是「牧羊之孩」,和貧農階層的老百姓有著相似的生活經歷,深知百姓黎民的疾苦,黃大仙總是行事慈善為懷,解除人間苦難,為民造福,有求必應。

黃大仙在道教中地位顯赫,影響深廣,有史料記載,我國古代的許多帝王對黃初平都頂禮膜拜,古吳越的錢鏐王,宋代的宋哲宗、理宗、徽宗,明代的明太祖都為黃大仙有過詔書或頌詠的記載,宋哲宗、理宗兩位皇帝就先後誥敕「崇其美名,褒其有求必應」。

東南沿海地區受到特別的祀奉,專門供奉黃大仙的祠廟晉代就有浙江省金華市北山的赤松祠、廣州市芳村區花地、博羅縣羅浮山、香港竹園村、南海市西樵山及台灣苗栗姜太公中部道場(客家大院)。
姜太公中部道場 - 客家大院

農曆正月/初五 (國2/14) 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

🏮 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 🏮 專屬報名網址
💡 點我了解供燈與點燈的差異說明

     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