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者供燈、生者點燈。搞懂供燈與點燈有何不同 | 習俗典故 | 黃大仙龍神燈

供燈與點燈含意大不同,往者為供燈,可以為冤親債主、亡者或祖先進行供燈。而生者為點燈,一般替親朋好友、公司或自己進行點燈。因此千萬別把供燈與點燈弄錯,對死者不遵,對生者不敬。供燈與點燈更詳細的解說如下:

何謂供燈 (陰)


供燈即是布施,所謂自利利他,不但能夠幫助我們破除慳吝,更加能夠廣種福田,培植福報,種下善因,因此供燈的時候要發這樣一個心。供燈不是為了治病,不是為了發財,而是明心見性開啟智慧。只要開啟智慧,病自然就好了,福報自然也就有了。替亡者、冤親債主或祖先進行供燈,目的就是完成解脫。這也是讓自己解脫、讓自己圓滿的最最殊勝的方法。

供燈功德

燈有去暗投明之意,希望每個人都能做暗路中的一盞明燈,驅除幽暗世界,光亮宇宙大地。供燈功德:眼睛明亮,事業順利,獲正知見,智慧圓滿。因此祖先好後代自然會好,冤親債主少,道路自然順遂。幫助他人解脫與輪迴,這份助他人的誠心是功德無量的。

供燈意義

為眾生其實也是解脫自己的一種方法。我們現在很多人沒有這麼高的境界,但是我們也可以保持相似的境界。這樣去供燈的話,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力量

一切眾生都具有覺性,只是現在沒有醒悟而已;一切眾生都有本具的功德,只是沒有顯現而已。通過我們供燈這樣一個緣起,讓眾生醒悟,讓眾生具有智慧,在自己的覺性當中獲得解脫。燈是光明的象徵,如果沒有燈,便一片漆黑。供燈時我們發願讓智慧充滿大地,所以讓光明照亮混沌與虛空。

願供燈功德回向所有冤親債主,早日脫離混沌與虛空!(供龍神燈)
供燈目的:排除障礙與阻力 (陰 - 外在)
適合對象:覺得總是受到阻礙、諸事不順或運勢不佳



供燈預約報名 - 尚未取得資料,先完成報名預定名額。於法會前兩日完成提供即可
附註:如果你還無法確認生辰、卒日等相關資料,可先完成預訂報名後再擇日提供

何謂點燈 (陽)


點燈象徵求平安,讓內在更安定。燈是光明,燈是一種熱量;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,而用燈的熱量來象徵著我們的願心所能夠產生的功能。因此為自己、為我們的親人、同事、朋友甚至事業點燈都有用。

燈是元神的象徵,「點燈」寓意點亮個人本命元辰,以求平安吉祥。燈火不熄象徵破除黑暗、照亮前程、開啟智慧、福壽增長。近來因應社會變遷,點燈類別愈來愈多元,如:財神燈、龍神燈、姻緣燈、生基燈、文昌燈等。

點燈功德

點燈有何功德呢?點燈得於四種可樂之法,一者色身、二者資材、三者大善、四者智慧。也就是相貌莊嚴、資材充足、具大善根、得大智慧。我們點燈就相當於點智慧,點燈就是點燃每一個眾生心中的智慧,本具的覺性。祈望透過點燈的目的,能開啟心中的「自性燈」。眾人能自性,則功德無量。

點燈意義

藉由點燈的形式,將內在的願望透過個人的信心獲得眾神的加持感應,產生圓滿的結果。換言之,點一盞燈照亮自己也讓眾神注意到你;心念一轉,三千神佛為之起舞。讓這盞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,這亦是點燃自心與世界的光明,而產生圓滿的結果。

開啟心中的「自性燈」,當你心念一轉,三千神佛為之起舞。(點龍神燈)
點燈目的:提升能量與自性 (陽 - 內)
適合對象:強化自身磁場及能量,維持或提升目前狀態


點燈預約報名 - 尚未取得資料,先完成報名預定名額。於法會前兩日完成提供即可
附註:如果你還無法確認生辰、地址等相關資料,可先完成預訂報名後再擇日提供

供燈與點燈法會日期與相關內容


農曆八月/十六 (國 9/30) 中秋節點燈大法會

經姜太公指示:特訂於農曆八月/十六 (國 9/30) 於姜太公中部道場 (客家大院) 舉辦端午節點燈大法會

姜太公慈悲;不忍亡者處於陰冷沒有光明的幽冥之中,以神力加持龍神燈:普照萬天中,燈開處曙光騰,五色照冥都,天地悉皆通,破暗燭幽,下開泉夜,長夜地獄,苦魂滯魄,乘此光明,方得解脫。

歡迎各界善信大德,護持供燈,財佈施護持,每盞燈可登記一位先人或是冤親債主,由法師撰寫超度疏文,為先人誦經供燈,冥陽兩利,功德圓滿。

#道前供燈、天地皆通,破暗燭幽,苦魂滯魄,乘此光明,方得解脫。


農曆八月/十六 (國 9/30) 中秋節供燈大法會

黃大仙是先成仙於民間,才被輯入道教典籍,成仙後雲遊各地,警惡除奸;普濟勸善;深得民心被譽為最有人情味的神、財神、吉祥之神、萬能之神,在香港地區任何生活上的疑難雜症都會請示黃大仙,但在台灣卻鮮少人知,姜太公中部道場特於農曆八月/十六 (國 9/30) 舉辦【端午節供燈大法會】。

黃大仙龍神燈】尊太上之德及行靈寶之法術救世,依北斗 108 星宿,召請三十六天罡與七十二地煞神將下凡,將陶甕燈植入苗栗大龍脈地理,依循道家三十六天罡法與七十二地煞術古法科儀,上禱天庭掌管命簿天曹,下告山神土地,星宿生剋之原理,凶星退位;吉星入宮,照亮本命星 (元辰),連續吸收 108 天龍脈之氣,移星轉斗,提升整體能量,達到趨吉避凶之效果。

#龍脈地理,移星轉斗,凶星退位,吉星進宮,有求必應,萬劫消除。

供燈:排除障礙與阻力 (陰 - 外在)
點燈:提升能量與自性 (陽 - 內在)

陰陽生太極、雙點成大吉

     

#功德 #供燈 #冤親債主 #祖先 #龍神燈
#點燈 #太歲 #化煞 #轉運 #改運 #超渡
姜太公中部道場 - 客家大院

農曆正月/初五 (國2/14) 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

🏮 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 🏮 專屬報名網址
💡 點我了解供燈與點燈的差異說明

     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