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點七星燈祈福,喜鵲現身,預示奧斯卡影后夢成真 | 習俗典故 | 黃大仙龍神燈

▲圖:AP News

在台灣時間13日早上舉行的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,楊紫瓊以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項,成為首位亞裔、華裔奧斯卡影后。楊紫瓊在競爭激烈的角逐中擊敗了《TÁR塔爾》的凱特布蘭琪,以及《法貝爾曼》的蜜雪兒威廉絲等強勁競爭對手,贏得了這一殊榮。據悉,為了實現這個夢想,楊紫瓊曾於去年11月28日低調抵台,前往台北市陽明山的姜太公道場點七星燈祈福,祈求能夠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。

▲圖:姜太公道場提供

在當天楊紫瓊點七星燈時,一隻喜鵲突然飛進道場的茶几上停留,接著又飛到大殿的點燈供桌上。這讓楊紫瓊驚喜萬分,她拿起手機和喜鵲拍了一張照片,不久後喜鵲又飛到神桌上參拜眾神。喜鵲的出現讓在場的人感到相當開心,因為喜鵲在中國文化中被視為一個好兆頭。果然沒多久楊紫瓊就先後拿下了金球獎與奧斯卡影后等殊榮!

▲圖:姜太公道場提供

現年60歲的楊紫瓊在上臺發表感言時激動地表示:「給所有正收看節目像我一樣的小男孩、小女孩,這是希望和可能性的明亮烽火,證明夢想可以成真。女士們,也不要讓任何人告訴妳,妳的全盛時期已過,一定要永不放棄。」

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的七星燈典故,源自中國三國時代軍事家諸葛孔明的點燈續命,而現今人點七星燈主要為了能改運升官、求取功名、財富和好運。不僅如此,道場還有一個國運籤,精準地預言了蔡英文在2020年的連任。因此,不少海外人士都會前往道場參拜,以求得好運和預知未來。
姜太公中部道場 - 客家大院

農曆正月/初五 (國2/14) 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

🏮 龍年新春點燈大法會  🏮 專屬報名網址
💡 點我了解供燈與點燈的差異說明

     

我要留言